通常,通常啦!
要是週日有整天的訓練課程要辦,晚餐都會去吃好一點的東西
比方說上次去吃的「松」,以及今天去吃的「趙老大」

說起趙老大,可能有人不知道是誰,這邊剪貼一段Google大神給我的人事資料給大家看看

----------
趙慕嵩
1936年12月15日生。資深新聞記者,退休後走遍中國大江南北,嚐遍各地風味。2003年3月,他決定轉換人生跑道,以銀行貸款方式創業「趙老大北京餃子館」。
早年著作有《醜陋的新聞界》、《老大在現場》、《死刑犯的最後吶喊》之外,近年又出版《遊走中國》、《前進西藏》、《微笑的駱駝》、《悠遊記憶的國度》、《沙漠中的女人》、《趙老大看北京》、《趙老大闖三峽》等等。
----------

其實這裡面還少列了一本書,就是讓我知道「趙慕嵩」這號人物的書 -- 大哥外傳
這本書裡面記錄了許多趙慕嵩先生採訪過的「大哥級」人物
包含楊雙五的獨家專訪(也是新聞界訪問到楊雙五的第一人)

好,簡歷介紹完了,該來看看餃子館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了
上次大約是半年前,被一票人約過來這邊吃飯,才知道趙老大居然在高雄
老實說,上次吃什麼,已經不復記憶了,我只記得牛肉泡饃很好吃而已:p
不過要是不好吃,我想今天也不會再去一次,不是嗎?

「趙老大」隱身在五福路與仁愛街口
小小的、中國味很濃的店面


是的,我又用手機拍照了,所以還是有點模糊

既然是「餃子館」,當然餃子種類相當繁多
從最普通的高麗菜、韭菜、鮮蝦、牛肉、豬肉,到比較少見的蕃茄、茴香甚至鮭魚
品類大約將近20種左右
不過說真的,在高雄市來說,價格不算便宜
從4塊到12塊錢一個都有
(上上禮拜在台北吃周胖子,一個8塊錢已經覺得超貴了...
所以建議想來試試看的人,最好能多約幾個人幫吃
每一種水餃點個幾顆,然後都品嚐一遍,會比較好一點

我們今天點的是「鮮蝦水餃」

看到左下角這個水餃有點紅紅的嗎?
是的,這就是鮮蝦
每一個水餃裡面都有一隻不算小、鮮度跟甜味都是一等一的鮮蝦喔~
內餡是韭黃加上豬肉

喔,忘記了,上菜之前,我們先點了兩盤小菜

這是雪裡紅炒肉絲,肉剁的可真細啊~
裡面還有蒜頭,加上辣椒,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這可不是蛋糕之類的甜點喔~
還記得我說「兩盤小菜」嗎?
點之前,我實在看不懂這是什麼,我只知道裡面有鹹鴨蛋
所以就問了趙老大
老大簡短有力的說:這是南瓜
嗯?南瓜不是甜的嗎?加上鹹鴨蛋是啥滋味?
好奇心驅使之下,點了這道菜...
喔喔~好吃!南瓜跟鹹鴨蛋搭配的剛剛好!
沒想到這兩樣東西可以組合成一道美味!真是絕配啊~
建議來的人一定要點來試試看,超好吃的!


剛剛那一盤水餃,裡面有五個是我的
這一盤北京炒飯,則都是我的
不過說真的,這盤炒飯我覺得真的不值70塊
洋蔥加三色豆加蛋,然後加上醬油炒一炒,口味並不特殊
更可惜的是,飯煮的太軟太黏(以炒飯的標準來說)所以不容易炒開
當然,更不容易炒勻稱
所以我吃到一小團的「白飯」...

因為家裡人口太簡單了,所以每次點菜都點不多
今天就只有點了這幾樣
不過這邊除了餃子之外,還有好幾種砂鍋喔!
雖然今天沒吃砂鍋,但是記得上次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我跟我老媽決定,下次吃砂鍋點白飯配...

想吃好吃餃子以及砂鍋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家喔~

96.04.07 update:趙老大搬家了,搬到高雄市青海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