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花點心思在攝影上面,應該算是從2004年那一次阿拉斯加海外旅遊開始吧?
在那之前,開始接觸了最可怕的敗家聖地...mobile01
先別說專業攝影的版上面有許多的「毒照」,毒到無尾熊想換DSLR
光是產品攝影就已經讓無尾熊覺得...嗯...唉...

從2003年八月確定得到海外旅遊的資格開始,為了不想讓這趟旅程留下遺憾
接替初代機「FujiFilm 4700」的繼任者就顯得相當重要
















這台4700是在美國的時候掙扎許久才買下來的,在當年,她的規格可是好到嚇人呢~
在美國期間,這台相機幫我留下了不少的生活記錄與回憶
一直到我開始尋找接替機種之前,都還在服役
(事實上,這台也還躺在我家裡,還可以用哩~)
也曾在退役之後,陪某隻笨狗遠征台北與日本京都

大概從同年10月開始,無尾熊展開了漫長的「相機尋找之旅」

一方面對相機完全不懂,另一方面無尾熊買東西的個性相當的「龜毛」
那時候找相機只想著:要拍風景、要拍冰河,看來高倍數光學鏡頭是不可或缺的
(還好那時候已經懂得:數位變焦與光學變焦的差異)

找啊找的...一直到2004年的五月,還剩下半個月左右就要出國了...居然還沒找到心目中想要的相機...
沒想到,居然看到了O社的C-770uz要上市的消息
5月10日以後,我幾乎天天跑建國路,為的就是想實地操作一下770,看是不是符合我需求
5月16日,我到了某家店,一問三不知,對於上市日期只說:五月中旬...
好吧,轉向買水貨去!
到了另一家,把玩之後覺得可以入手,就在當天入手了C770...

天殺的臭代理商...5月17上市耶!我第二天看到這消息,真想殺了那個一問三不知的店員
哪有第二天上市前一天卻還不知道上市日期?
不管怎樣,C770入手了











喔,我的是純黑的,比這台好看多了XD
從那天開始,C770就開始陪著我遠征阿拉斯加、聖地牙哥以及台灣島內各地
不管拍風景、拍人像、拍吃的,都很讓我滿意
而我的攝影技術,也很~~~緩慢的...一點點的成長中

當然,我也曾思考過要不要換DSLR?
不過,我知道一換DSLR,就是無止盡的敗家深淵...
想想,先練技術吧...
不過我還是增添了一些設備:比如便宜又好用的外閃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外閃用的很差很差...

還買了個廣角鏡...













好吧,我還是得承認,我用的不太好...

不管怎麼說,後來我想了很久,決定先把技術練好再來買DSLR


不過,人總是有點貪心的...
其實以C770來說,體積算不上大,但是以我這種懶人來看,要當隨身機好像又大了點...

所以我又開始找尋隨身機...
這次的目標鎖定這一台...













我又回到Fuji的懷抱了...F31fd
看上Fuji的原因在於:高ISO時的雜訊抑制

說真的,要隨身的話,可能這台會更符合我需求













是的,又是Fuji的相機,這台是Z5fd
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為什麼要捨這台就F31fd
只知道我現在寧可等F40fd

你知道的,人總是不容易滿足的...加上龜毛個性發作...

在一個很不小心的情況下...我按下了某篇文章的連結...
看到這一篇的時候,我真的只想一頭撞死...























如果我買了這台當隨身機,那不是違背了我當初想找隨身機的起因了嗎?

O大...所有回覆文章裡面,我很認同一句話:O大真的是O社不掛名的首席業務高手啊...
我承認我被毒到死了...我也知道就算我買了這台,也沒O大的功力...
不過...技術是可以練的嘛...
好吧...我又想去一頭撞死了...
看來,我也掉進O社的陷阱了...

繼續想吧,搞不好想到頭痛死就不會再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