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了,標題卻寫:夏日晚風?

好像有點不太搭調喔?

不管怎麼說,就請各位看官耐性的看下去吧:D

話說今天餓了一整天

一邊開車,一邊跟老媽討論要吃啥當晚餐的時候

老媽突然說了一句話:「不然我們去好了!」

想想,也正在附近,於是就轉動方向盤,往青年路前進...

這地方我來過不止一次了,以前都是跟同學來這裡宵夜

喝兩杯啤酒,叫幾盤菜,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喔?只不過一般路邊常見的小攤子(甚至是酒攤)之類的店

不過,不走進去,可不知道其中的美味喔:D

我來這裡是從來不看菜單的,所以「松」的菜單長什麼樣子?價錢到底怎麼訂的?

我完全都不知道

那都怎麼點餐呢?

我第一次跟兩個朋友去的時候,是這麼點的:

老闆:「來來來,三位坐,請問要怎麼點?」

三人:「.............」

老闆:「你們是要吃飽的?還是要吃『巧』的?」(台語)

A:「吃飽的」

老闆:「這樣我幫你們配好嗎?」

三人:(互望一眼)「好!」

「好!」,那天我們吃了一千二百塊美味的料理,外帶三瓶啤酒

所以後來我們去,大概都直接給老闆配菜

別以為老闆都配一樣的菜喔~我們每次去可都不同哩

那我今天怎麼點餐?

我:「幫我配500塊,裡面要有生魚片!」

就這麼簡單

那配出來的菜是什麼呢?



第一道是我指定的生魚片

每片約1.5~2公分厚的新鮮生魚片。咬下去彈性十足,加上厚度夠,所以味道更濃郁清晰

(PS:偷吃了一片才想起來拍的XD)



第二道呢?呵呵,居然是外面Pizza Hut等速食店流行的蔬菜Bar

帥吧?沒想到日本料理店會弄出這玩意來~那味道呢?

照片上看不到,其實底下的醬汁相當清淡爽口

我猜應該是用薄鹽醬油+味淋+香油等東西調配出來的

配色漂亮,營養攝取也滿點



第三道呢?是老闆推薦的壽司

其實這並不在五百元的額度之內,是他說怕我吃不飽,建議我點的

好吧,點就點,這地方的口味我還挺喜歡的

一共三種壽司捲,每種兩個

我看到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

這種作法的壽司捲,通常都是日本人給不懂壽司美味的歐美人士吃的

(所謂的California Roll

我在美國的時候吃過兩次,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看來老闆有針對台灣人的口味作了些調整。

保留了漂亮的外表,又把內在的味道往上提升,真的是不簡單!



耶?第四道怎麼端上來一個鋁盒子?

嗯?只不過是蛤蜊湯嘛~怎麼會用這種容器裝?

原來老闆將新鮮的蛤蜊放進去之後,加了些水、大蒜、金針,就這樣下去蒸

蒸熟了之後,就是一道美味的大蒜金針蛤蜊湯

喝了一口,感覺的出來蛤蜊的鮮度。加上大蒜的香味...

喔喔~喵的~老闆之前怎麼沒上過這湯給我QQ



第五道有點普通,是一般的串燒

五花肉+大蒜、培根捲大蒜這兩種。肉很有咬勁,很Q,烤的也剛剛好

不過旁邊的沾醬卻很特別,嚐起來有點酸酸的、很香、還有點梅子味

在猜不出來的情況下,只好問老闆了...

老闆:「(楞)...這是一種....(日文)...紅味噌...」

顯然的,他可能把我當商業間諜了XD



這是第六道:烤魚

烤什麼魚呢?老媽吃不出來,我也吃不出來。只好再轉頭問問老闆...

老闆:「這是海鱺,一條魚只有兩塊這種肉」

我:「嗯?什麼肉啊?這麼珍貴?」

老闆:(用懷疑的眼光看了看我)「你不是同業吧?」

我拿出名片給他,並聲明只是因為好吃,所以想知道是啥

而拍照只是為了在網路上寫文章介紹好吃的

老闆:「喔~(笑)是這邊的肉啦~」他比了比

我還是不要說出是哪裡好了,畢竟好像有點敏感的樣子:Q

不過這魚真的好吃,不用沾旁邊的胡椒鹽就很美味了

沾一點點的話,還能把魚的鮮味帶出來,真是好吃:D



第七道也是很常見的烤蝦

蝦子夠大隻,肉也很飽滿緊實,加上略微烤焦的蝦殼...

喔喔~我是整隻連殼都吃下去了

七道菜,六百塊,吃飽的程度也是剛剛好

配菜配的漂亮,也把客人的「肚量」算的很準

材料新鮮,作法多變、好吃

不過得提醒一點,要讓老闆配菜的時候,最好能限制金額

上一次兩個人去吃,跟他說「吃飽的」沒說清楚金額

上菜的速度跟流水席一樣,根本來不及吃,一瞬間就佈滿了整個桌面

算了一下,前後大概吃了15道菜...加上啤酒...

那天花了一千六七左右

所以到那邊去吃,如果發現菜上快了、多了,要趕快喊停喔~

我個人覺得,兩個男士大約1000塊以內可以吃到很爽

地點在哪?高雄市青年路與自強路口附近,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

喔,對了,還沒說「夏日晚風」哩~

那個地方在夏天,最適合的就是在店門口用餐

微風徐徐的吹來,加上啤酒與朋友,還有美食...真是一大享受啊

----
有沒有發現每道菜的數量,都是很容易一分為二的?

連蔬菜Bar裡面的小玉米、蕃茄都是一人一個剛剛好...

配菜的細心程度令人咋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