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20之前,說真的,我連聽也沒聽過這部片子
會知道這部片子,是一個美眉跟我說的

嗯,欠人家一場電影,就得要還。
所以,我抱著「可能會打瞌睡」的心情,在24日,陪她去看了這場電影...

沒聽過這部電影,應該算正常吧?
好像也沒看到啥廣告,裡面最有名的明星叫做:Antonio Banderas(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我對這個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他當年與Sylvester Stallone(席維斯‧史特龍)合演的Assassins(刺客戰場)
這部於1995年發行的片子中,所飾演的那一位瘋狂的殺手

而其他的演員呢?看這個演員名冊就知道了,都是我們沒聽過看過的年輕演員

Rob Brown .... Rock
Yaya DaCosta .... LaRhette
Alfre Woodard .... Principal Augustine James
Dante Basco .... Ramos
John Ortiz .... Joe Temple
Laura Benanti .... Tina
Marcus T. Paulk .... Eddie
Jenna Dewan .... Sasha
Katya Virshilas .... Morgan
Jonathan Malen .... Kurd
Jasika Nicole .... Egypt
Shawand Mckenzie .... Big Girl
Elijah Kelley .... Danjou
Brandon D. Andrews .... Monster
Lauren Collins .... Caitlin
Jo Chim .... Gretchen
Volodymyr Vynogradsky .... Travis
Kevin Hanchard .... Woodley
Joseph Pierre .... Trey
Lyriq Bent .... Easy
Heidi von Palleske .... Laura


在知道這部片子,是一部關於「跳舞」的片子之後,我實在很難把他跟這個角色連結起來
這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想要看看印象中瘋狂、冷血的殺手,是怎麼詮釋這個角色?

This is "Based on True Story movie"

整個故事是描寫一個國際標準舞老師,在無意間目睹了學生破壞路邊車輛之後,開始有個念頭:
「為什麼不用我最愛的國標舞來激發他們的潛力,進而將他們導入正軌?」

於是,老師的國標舞與留校察看學生們的Hip-Hop,開始了一場拉鋸戰...

我沒有睡著。相反的,我很認真的從頭看到尾
不只是因為裡面音樂的節奏、跳舞的動作,更重要的是老師與學生、甚至老師與老師之間的對話

Pierre Dulaine,一個西班牙裔的白人。要怎麼面對一群問題黑人學生?還有認為「不如多花時間在資優生身上」的老師與家長?
看這部戲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男主角想盡各種方法引導學生學習國標舞,甚至不惜賠上自己原來的工作與收入
只是為了能夠讓這群問題學生不再是「問題」

這真的是一部很值得看的影片,也會是我DVD的珍藏目標
戲裡面有太多太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們要怎麼迎接挑戰?
挫折來臨時如何面對?
困難出現時,怎麼去解決?
要怎麼去引導別人?
目標該如何設定?
甚至戲裡面一直不斷的強調:人有無限潛能,只看你自己願不願意發揮?

想想看,一群只會Hip-hop的問題學生,經由Pierre Dulaine的教導,不僅恢復了他們的自信心,還在學期末參加了國標舞大賽
而他們在大賽中所加上的創意與表現,更讓高傲對手折服
最後,Pierre Dulaine的成功經驗,在紐約的各學校都開始建立

只要我們認真的、努力的、積極的去做,真的沒有不可能的
我們也不要妄自菲薄,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可能」、「我不會」
「Nothing Impossible」
只要去做、去嘗試,何必先擔心成功失敗?
要知道,成功者都是有著堅定的意志與信念,才能夠在不可能中開創出自己的未來
與其羨慕、嫉妒別人的成功,不如先跳下來真正的去嘗試看看,不是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在電影結束,燈亮起之後,沒有人離場
一直到所有的Staff名單等等都跑完,畫面回歸黑暗,人群才慢慢的站起來移動

真的很推薦這部電影,很希望大家都能很用心的去看、去體會


Take the Lead , Never Fo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