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高鐵行,本來無尾熊媽要一起去的,不過考量到行動方便性以及高雄還有點事情之後
無尾熊媽就放了無尾熊兩天「假」

「假」?「假期」?「vacation」? I dont think so...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要配合我阿姨的行程啊~~~
上去報恩為主,玩?排後面一點吧...

就這樣,公元兩千零七年一月三十日下午一點整,無尾熊停好老爺摩托車
舉步往高鐵車站出發~


機車停車場就設在高鐵車站旁,國道十號的下面,空間利用的妥,距離也不遠


一點八分。無尾熊拍下了這張照片,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嗯?紀念啥?阿哉,就找個理由拍拍ㄅㄟ~


白天的高鐵車站大廳,看起來簡單、乾淨、明亮,其實是不需要點那些裝飾燈的...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1325準點開車),無尾熊急急忙忙刷票過關,往樓下衝去...
喔喔~人還不少哩~~~旁邊的列車已經準備好囉~就等著我們上車!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拍一張「鴨嘴獸」的照片作紀念
還好這次鴨嘴獸的臉上沒有殺生的血跡...


喔喔~找到我的車廂了~快快拍一張準備進去囉~


車廂內感覺很好,地板材質不易滑,也容易清洗整理
我對車窗旁邊這個隱藏式的掛勾很感興趣,很貼心的小設計,不知道能掛多重喔?
後來高鐵美眉來了,我才知道這只能掛衣服,不能掛包包XD


隨手亂拍,這是坐走道邊的好處
有沒有看到右手邊有個穿紅外套的人?
他是個老外,個子相當魁梧,進車廂要低頭,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呢?
一般人能露出半個頭算高了,他還露了一截脖子...體重呢?粗估也在100左右
當我在車廂連結處碰到他的時候問了一下,他並不覺得座位很擁擠
我的右邊、後面一共有七個漂亮美眉,大概是模特兒之類的行業
一上車就吱吱喳喳個不停,然後輪流到我旁邊這一排補妝...
看來高鐵也適合她們趕場用,到板橋之前,該重新化妝的都化完了
人工美女們又變得神采奕奕、豔光四射的下車...
(喔,看完她們卸下淡妝重新上妝之後...嗯...)


到車廂連結處走走,發現了一個關不起來的滅火器箱
旁邊的小房間不知道作啥用的,也沒標示用途。空間很小,只能一個人站著轉身
我猜啦,這只是一個沒裝電話的公共電話亭


我搭的這一班車,每一站都停,抵達台中的時候已經是1425了

其實,在車上的時候我就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正好跟今天電視新聞採訪的內容有關
唔,看下去吧~

到了台北之後,我都沒拍照了
一方面忙,一方面對台北好像也提不起勁來拍

所以...

時光匆匆,一瞬間就跳到了公元兩千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晚間...


是的,我提早回到了板橋車站,看告示牌就知道,我在七點之前就到了
一整天在台北東奔西跑的,五點鐘才從汐止出發去世貿找一尾笨狗
(對!就是妳!別汪汪汪!)
因為這尾笨狗笨到把吃飯錢全部都給我了,自己沒錢吃飯...orz
我只好送錢過來給她
(還汪!)
既然到了這裡,就看個電影打發時間吧~
無奈,想看的電影場次都搭不上,只好摸摸鼻子去搭捷運往板橋前進
嗯?怎麼不逛一逛吃點晚餐再走?
喔,因為笨蛋無尾熊高估了板橋車站內的設施...
到了那邊才發現...天殺的...整個車站內居然連家能吃的都沒有!!!
唯一賣熱食的,是一個大大的攤販,賣的是滷味、水餃、意麵之類的玩意
而且...沒地方坐著吃啊~~~
(到這邊,無尾熊又耍笨一次了...)(再看下去就知道...)
無尾熊看著許多人買了之後就席地而坐,要不就站著吃,想想實在太虐待自己了
就先跑去旁邊的誠品晃晃,買了「只限老友」、「CSI紐約:寂冬之死」以及「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三本書
最後又晃進去旁邊的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果腹...
就這樣跑到車站外面坐著,一邊吃麵包一邊看書
一個小時後就解決了麵包與「只限老友」
好吧,起來散步幫助消化吧
就這樣無尾熊又回到地底下...
ㄜ...高鐵驗票口旁邊有個出口耶...走出去看看好了...

OMG...好大的一根燈柱...嗯?旁邊怎麼有食物的香味?
天啊!!!我旁邊是一家日本快餐店、一家還沒開張的店,還有一家啤酒屋啊!!!
嗚嗚嗚嗚...我剛剛怎麼沒來這裡吃啊...


算了,拍拍照來轉換心情好了...
就拍這玩意來打發時間...



換個角度之後發現,今天的月亮還真亮啊~
那就替這棵聖誕樹的樹頂,多加一盞「燈」吧~


輕裝的結果就是:沒帶腳架,拍夜景又得拼一下手的穩定度
寒風中...沒記錯的話,這張應該是1/1秒快門...


高鐵車站大樓。1/3秒快門


當我拍完高鐵大樓,突然聽到水聲
原來是替「聖誕樹」澆水的時間到了XD


時間又差不多了,無尾熊乖乖的晃回地底下,等待著鴨嘴獸衝進來的那一刻!


列車還有15分鐘就進站了,快快先拍一張作個紀念^^;;;


等鴨嘴獸的時間中,特地拍了這一張,為什麼呢?
因為高鐵的「板橋」是拼成「Banciao」,而捷運的「板橋」卻是拼成「BanQiao」
標準的「一國兩制」,這可苦了來台灣的老外...




哇!鴨嘴獸衝進來了!快拍!
笨無尾熊忘記開啟連拍功能...嗚...


正好碰到同一個中心的安麗伙伴,就請他在慌亂中幫我留下了這一張照片...


然後等人潮散去,又拍了一張鴨嘴獸頭...


兩次搭高鐵,無尾熊都點了一杯熱咖啡
回程的時候有點不太一樣,因為...
腳底下多了一袋書啊~哈哈哈哈哈哈~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CSI,一邊享受急速奔馳!爽啊!!!
(要是我後面的小鬼頭沒有沿路狂叫的話...就更爽了...)
高鐵經濟艙的座位跟飛機比較起來,前後距不論,高鐵「鐵」贏的
寬度呢?「身體是老實的」所以,身體告訴我:「比飛機座位略寬」
對身高175,體重9x的我來說,搭飛機的時候,感覺是「卡」在位子裡
搭高鐵的時候,我就沒這感覺了
更遑論左右腰際各一隻手機也都沒造成不適的感覺...

對呴,有買咖啡,怎麼都沒拍「傳聞中的」高鐵美眉?
喔,去的時候的美眉真的不是很漂亮,就自動忽略(還是因為我旁邊有一票模特兒的緣故?)
回程的時候,看到可愛,要拍來不及了(O記C-770的缺點:反應慢)
當美眉要端咖啡給我的時候,身體略成弓型,列車突然頓了一小下...她也晃了一下
「身體是老實的」,嗯,我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
「右手往前伸準備拉住她的右手」
不過我的手前進了幾公分之後就停下來了,她也看著我伸在半空中的手不好意思的微笑
喵的,真想拍下來...-.-;;;
(還是該說:該死的手,幹嗎反應那麼快突然煞車?拉住不就好了?)


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回到了左營站


再拍一下剛剛搭乘的車廂,就要結束這次高鐵之旅了...


要離開月台囉~兩天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這...真的是「假期」嗎?Q_Q)



2239,我拍了這張照片之後,就離開了車站,正式結束這趟高鐵之旅...


ByeBye~左營高鐵站,下次有機會再見^^

後記:
今天看高鐵新聞的時候,因為一票難求,所以記者就跑上列車去看...結果,看到了一堆空位...
還訪問了搭車民眾:票難買嗎?之類的引導式問題
最後結論是:票賣光了,為什麼車上座位一堆?
(所以就引導出:票務系統爛的結論)
這在我北上的時候就發現了,其實動一下腦筋就知道為啥難買
以我為例:我要買左營<-->板橋的來回票
結果因為「試乘」的人,很多都是搭短途的,所以,我這種直達票就難買了
然後就會看到車廂內有一批固定位置,幾乎每一站都換人坐
這就是為什麼:車票賣光了,空位卻很多的原因
有的搞不好是下一站上車的人訂走的...
該說記者不肯動大腦想?還是他們只會想壞的?
真是糟糕的記者...
笨蛋都知道,高鐵還巴不得超賣站票咧...哪有可能有空位卻公告車票售盡?
真是笨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