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子,中國戰國初期思想家﹐墨家學派的創始人。姓墨名翟﹐其生卒年月﹐歷史上無確切記載。
在學術方面,墨子創立了「兼愛非攻」的理論,所謂的兼愛是指沒有等級差別的愛,也就是愛人如己的博愛精神。
很可惜的,這些理論卻只能引起極少數的人共鳴

因為,人總是自私的,「愛」總是分著親疏

不過,德不孤必有鄰,倘若墨子生於現代,就會發現實踐他的「兼愛」理論者,比以前多的多
怎麼說呢?事情,是從這一篇文章開始的...

把狗當人養,真的滿街都看的到
政府推行了許久的「垃圾不落地」,要不是祭出「翻垃圾找事主」這一招,還真的會繼續落地
但是,政府不需要大力推動「狗狗不落地」,寵狗溺狗者就已經自備好各式的承載工具來給他們的愛犬

營養概念目前為止,普及率還是偏低,八九成以上的人都還是認為:我只要三餐正常吃,就不會營養不良
至於吃什麼?天曉得,通常都是有吃就好
但是,挑選狗狗食品的時候,卻會去注意:這是不是我的狗需要的?裡面有狗要的營養嗎?狗狗正在成長,要多吃含XX的食品比較好?

墨子的理論終於實現了,現代寵狗溺狗人士把對「人」的愛,轉移到了「狗」身上;把狗當成人來養了...

寵狗人士最常說的:「狗狗的世界只有你」,很溫馨感人的訴求,要求飼主要對狗狗負責
但是,這只能用來要求飼主負責,而不是要飼主把狗當成人來愛!
想想看,狗狗的世界裡本來應該有啥?
有別的狗狗朋友、有看到狗就跑的貓;有廣闊的空間、好玩的垃圾堆,還有偶爾能享用到的帶肉的骨頭
這一切,卻因為要滿足人類的私慾,就把原本屬於狗狗世界理的東西,全部都剝奪了
然後人類再霸佔牠全部的世界
這就是為什麼狗狗的世界裡只有你
而且,即使你願意,狗狗也只能享受藍天白雲一下子,而不是想要就要

我喜歡狗,我愛狗,我會在路邊跟野狗玩,也會在人家家裡跟她的愛犬玩
前提是:狗願意跟我打交道
如果狗不願意跟人打交道,人卻強行霸佔牠的世界,強迫狗狗習慣只有人的生活,那狗還是狗嗎?

狗就是狗,狗有狗格,狗有狗的生活,不是人類可以用「人」的生活硬套進去的
天冷了,幫狗穿上衣服。天熱了,幫狗剪毛、洗澡
老實說,狗真的喜歡嗎?
而妳確定你所給狗狗的生活,是狗狗真的想要的嗎?還是「妳想要給」的?

愛狗,可以;寵狗,可以;但是請不要把狗當成人
開口閉口「我的小孩」
試問,您的小孩要真的出生、懂事了,他會不會產生錯亂?
您會不會要求您的小孩稱呼這些狗為哥哥姊姊之類的?

如果用愛人的心來愛狗,那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來愛人
活在人的世界裡,卻把狗的地位高高捧起
讓人不禁感嘆:人真的不如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