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安麗25歲囉!
長期贊助、支持各種公益活動的安麗公司,這次選擇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方式來歡慶25週年!

 
這次我們要募捐的,不是$,而是「時間」
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夠讓更多的人投入志工的行列!
所以發起了「10萬愛心總動員」的活動,目標是4000人,每人志工服務25小時

為了這次活動,公司特地邀請了終身志工陳淑麗小姐,在北中南三地各辦一場說明會
讓所有直銷商伙伴以及不是直銷商,但是願意響應這個活動的人,能夠更清楚知道志工的工作性質以及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終身志工陳淑麗小姐,在會場中分享了她加入志工以及身為志工的心路歷程與小故事
其中有兩個小故事,不擅講故事的無尾熊,非得分享出來不可
各位就「將就」著看吧:D

第一個故事是真實故事
有次陳淑麗小姐邀約楊懷民先生去安養院表演
當他們抵達的時候,跟一位山東老伯伯聊天,試圖讓老伯伯開心並且願意進食
最後突然發現,山東老伯伯喜歡歌仔戲!
於是陳淑麗小姐就在老伯伯面前即席表演了一小段的歌仔戲
並且告訴老伯伯:對不起,我唱的不是很好!我今天一定會努力的練習。明天下午老伯伯要來驗收我的成果喔~

老伯伯開心的笑了

離開老伯伯,楊懷民問陳淑麗小姐:妳怎麼能馬上即席就唱出來?我要是沒有舞台、沒有燈光,就沒辦法表演耶!
陳淑麗小姐說:因為你是「藝人」,我是「義工」。身為藝人,當然希望在最完美的狀況下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來取悅觀眾

第二天,楊懷民先生在音響不好、沒有舞台、更沒有炫麗的燈光下,對著老人們完成了表演
甚至音響差到等楊先生唱完了,麥克風才有聲音

表演結束,楊懷民先生表示「原來這只是一個觀念的轉變!」
當觀念轉變了,我們也就不會再拘泥於原先的習慣與束縛
當觀念轉變了,世界也跟著改變了,我們也會發現自己「原來我能做的更多、更好!」

雖然很可惜的,山東老伯伯沒看的到他們的表演,老伯伯在表演的那天中午走了...

第二個故事:
一位太太一大早到門外拿報紙,看到對面坐著三個老人
這位太太想了一下,就前去邀請他們到家裡一起用早餐
老人說:我們三個叫做「愛」、「財富」、「成功」,妳只能邀請我們其中一個進去,妳想邀請誰?
太太楞了一下說:我先回去跟我先生商量一下
先生聽到之後想:我是一個公務員,一輩子都不可能成功。於是先生決定邀請成功進來
但是太太說:我們從來沒有有錢過。所以太太決定邀請財富
於是夫妻倆為了邀請誰而起了爭執
最後女兒在旁邊受不了了,大聲制止父母的爭吵,並且說:我們家最缺乏的就是愛!
夫妻倆清醒了,決定邀請「愛」進門

當太太出門邀請「愛」進門的時候,沒想到「財富」與「成功」也跟著進來
太太很驚訝的問:不是只有一個人會進來嗎?
老人回答說:對不起,我剛剛忘記說了,只要妳邀請「愛」進門,「財富」與「成功」就會一起進來

不曉得各位在這兩個故事裡面看到了什麼?
每個人看到的東西不盡相同,但是只要有所啟發,就是一件好是:D

喔,歡迎大家一起來加入這個「勸募時間」的「10萬愛心總動員」活動,一起來做志工,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幫助與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