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起因是看到電視上的一段新聞:「婦人穿越巷弄被撞,結果收到違規通知單」

一條四米寬的巷弄,如果您想到對面的泡沫紅茶買個東西,會怎麼做?
是的,相信99.99%的人都一樣,會選擇直接穿越而不是去走五米外的斑馬線
我看著婦人在電視上振振有詞的說著:
「我一定要上訴,我被撞成這樣還開我罰單!我哪知道這邊一定要走斑馬線?他又沒寫!」
老實說,我要是在那邊,一定指著她鼻子罵她活該倒楣!

是的,99.99%的人會選擇直接穿越。但是,這樣就代表您沒錯?
那邊沒有掛牌子寫一定要穿越斑馬線,所以也不算您錯?

台灣人是很隨性的民族
不要說南部了,要不是北部罰的重、抓的狠,其實也比南部好不到哪去
我們隨性到什麼地步?
這些動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騎機車要左轉,本來要先待轉。但是很多人就是直接橫越馬路,到對面「待轉」
轉彎要打方向燈,方向盤要動之前,一定要先回頭看,有幾個做到了?
能打方向燈或者先瞄一眼後視鏡,就很了不起了
騎機車在快車道之間穿梭,只為了趕時間...
機車騎一騎,突然跨越中央黃線,衝到對面去逆向...
開車的在馬路當中違規迴轉...
........................

我不是聖人,我也偶爾搶搶黃燈闖闖紅燈
我也會偶爾到馬路對面待轉
但是,在違規之前,我們先保護好自己了嗎?

看到那則新聞的當天,我騎機車出門
在高雄市興中路與永定街口看到一樁車禍
當時我正在停等紅燈,然後呆呆的看著左前上方的一棟大樓
突然間聽到一個女子的大叫聲,接著就是碰撞聲
我循著聲音去找,發現我對向車道出了車禍,一個女子被撞飛,然後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當時興中路還是紅燈,至於從永定街衝出來的汽車有沒有超速,我無從判斷
但是我很肯定沒有聽到緊急煞車聲
機車正好跟汽車車頭成90度,倒在地上

我在想,這是誰的錯?
台灣的法律是大車比較吃虧
可是就算法官真的判大車沒錯,家屬會不會去「硬凹」這個汽車駕駛?

真的趕時間嗎?為什麼不提早五分鐘十分鐘出門?
真的那麼有自信意外不會降臨嗎?

我又想起以前在某網站看過一串討論
內容是:如果有人從中央分隔島衝出來被撞,誰輸?
記得那串討論到最後,從法律上來看,怎麼樣都可以凹成開車的輸
後來有人說了:就算開車的贏,如果家屬抬棺去抗議呢?
我想,在這種「死要錢」的社會裡,真的只能摸摸鼻子賠錢了事

是不是因為這樣,大家就更不愛惜生命了?
我不知道

您,今天違規了嗎?

違規之前,是不是有採取保護自己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