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這個標題,但是卻跟那部日劇毫無關連
這是我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在這個Blog寫有關感情的事情

去年三月,莫名其妙的跟前女友分手,過程很平和,就好像突然從地平線上消失一樣

我不知道我的直覺怎麼這麼敏銳?
應該不是第三者的介入,但是卻在分手後不久,感覺到了新人在她身旁出現

去年六月開始,斷斷續續的與她有聯絡--都是有些帳務問題要解決
今年三月開始吧?她的msn icon突然變成獨照
老鼠天生敏銳的直覺告訴我:她又跟那個人分手了

果不其然,上個禮拜的暱稱就有了答案

我一個朋友來我家的時候看到,一直跟我說:
「你怎麼能跟她撐這麼久?」

其實不是我厲害,是我們離得太遠了

仔細回想認識、交往的過程
有時候我會突然發現我並不瞭解她,就像她其實也並不瞭解我一樣

下這個標題,原因在於她是個相當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 講白了就叫做「自私」
「自私」絕對不是壞事,「自私」是人的本性
就像沒有放鹽巴的料理不好吃,但是鹽放太多的料理一樣難以入口
太過份的強調「自我」也是頗難以令人接受的

所以,她一直在「自我」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這是這個標題的由來...

親愛的小笨狗,有的時候人必須捨棄部分的自我來成就另一個「我」
感情無法用「公平」來看待,但是也不能將自己的退一小步,當成退一大步

常常我們都以為已經為對方改變很多、容忍很多了
可是,事實上卻並不是如此

我也一樣

說話直率不是壞事,但是太過份的直率與情緒化反應,卻是相當的令人難以接受
想要別人能接受妳的意見的方式有很多,直來直往的方式卻通常比不上拐彎抹角

雖然愛情不是妳生命中的重心,而妳也不乏追求者
但是怎麼處理愛情、處理兩人之間的關係,卻對妳的人際關係有很大的影響

別太相信所謂「站在妳這邊的朋友」在安慰妳時說的話
那只不過是順妳的意而說的,不一定能真的給妳正確的指引
他們或許能安慰妳、填補妳的時間,卻不能告訴妳怎麼處理感情

我一直認為真正能對妳有幫助的朋友,是在妳失戀的時候只聽不說
然後適時的給予一點建議的人

把頭探出來、把手伸出來、把腳步邁出來
妳會發現跟情人的妥協不是犧牲、跟情人的互動並不那麼難...
只要妳願意用點心,我相信妳辦的到

喔,對了,忘記告訴妳一件事情
其實我沒有想回頭找妳,這是真的^^
因為當妳的朋友比當妳的情人幸福...

---
世界,並不是以妳為中心在運轉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