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善飲
我也不是很愛喝酒
我只是喜歡跟朋友在一起時,喝酒的感覺
不知道該不該感謝上帝,我的朋友裡面幾乎沒有善飲者,也沒有愛飲者

1995年的聖誕夜,算是我最瘋狂的一個聖誕夜

跟一個朋友在打工的pub裡面,兩個小時不到,解決了25瓶海尼根
第三個小時,我們下山找另一個朋友 -- 手上還帶著半打台啤

最後這半打台啤,不是三個人解決掉。
那個朋友一樣在過「瘋狂」的聖誕夜 -- 只不過,瘋狂的理由與原因與我們大不相同

第四個小時,我們又提了半打台啤回我住處

拜輔大封鎖耶誕舞會之賜,敝校那年的聖誕舞會相當熱鬧
小小的一條水源街二段,又要雙向行車,又要雙向停車
然後就會出現那種亂停的機車...影響交通的機車...很機車的機車...
我跟我朋友,一路踹倒不知道幾台機車的機車,才回到我住處的停車場

停車場上停了大約五六台車,我們一邊跳到車頂上,一邊把剩下的半打台啤解決掉
然後一台一台的跳著回到地面...

酒,喝到微醺就好...

微醺的時候,人往往會放開自己,人往往會做出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微醺的時候,是人減壓最好的時候
瘋狂過後,帶來的不一定是空虛,偶爾也會有嶄新的自己,出現在第二天早晨

不知道是幸還不幸,我的好朋友裡面,鮮少有喜歡酒的

我喜歡李白的〈將進酒〉
我喜歡那種氣氛...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
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寫於 睡前‧酒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